Mi❤Ni 自製美式明信片喜帖



【前情提要】
繼自己去法國架腳架婚紗照

又自己修圖找廠商印婚紗本、自製簽名綢、無框畫(放大照)

雖然每每看到自己設計的成品都好滿意,但還是要說Enough!!
自己弄符合自己需求也省錢,但控制狂也是會累的...

我原本以為這樣就夠了,最後的喜帖、謝卡就不要再整自己乖乖找廠商。


【找廠商設計喜帖】
先前有去圓山站附近的oooo找單租宴客婚紗,
雖然禮服最後不在他家租,不過他們家東西的設計我滿喜歡的,
加上價格不貴 - 喜帖平均一套15元、拍立得謝卡一張3元,
就決定喜帖謝卡在他們家做(實在也是懶得再找了)。

=======內有抱怨文=======

9/14 (第00天) 去oooo店裡詢問&填寫需求單
9/15 (第01天) oooo喜帖組寄mail來搜集資料
9/17 (第03天) 將資料照片寄出
9/24 (第10天) 表訂傳檔後七天回傳校稿 -- 無下文
9/26 (第12天) 晚上寫信詢問校稿事件 -- 無下文
9/27 (第13天) 下午直接打電話訊問 -- 說回錯信箱,要等下週一喜帖組上班
9/29 (第14天) 下午五點回傳初稿 -- 英文名字錯、時間錯、版面錯(我要橫的)

等了兩周收到的初稿就是我當天去門市看到的公版,
只修改新人資訊還可以錯一半、我們說要加的東西都沒看到,超級傻眼-_-
是在整我嗎!!! 二話不說就回信說不用了謝謝。
time schedule全被打亂了, 我預計10/4號開始送帖啊..

控制狂又忍不住自己來了......


【自製喜帖】
控制狂的需求 - 明信片喜帖 
1. 正面就放新娘自嗨的照片
2. 背面就放婚禮資訊
3. 信封正紅燙金呼隆長被 - 平衡一下他們可能無法接受的明信片喜帖
4. 收到的人客看是要當明信片吸在冰箱上
5. 價格較低被丟掉我也不心疼

之前有看到結婚版上有位學姊分享一個網站 weddingchicks ,
可以線上免費設計喜帖,我很喜歡這個風格,
把照片、資訊放上去,幾分鐘就套好版了相當方便。



不過版面版字型不能調整,所以我就以此為方向,用photoshop重做。

一開始用photoshop做完之後沾沾自喜 ,『非常簡單啊!』
開始找廠商送印才發現問題一堆

『我們只收illustrator喔』(蛤為什麼!)
『如果用photoshop做那妳直接存成pdf檔,記得要用CMYK不要用RGB』(蛤這什麼!)

結果轉存出來之後解析度不佳,決定馬上下載illustrator!!

『ai檔文字要建立外框喔』(蛤那是什麼!)
『妳忘了用遮色片』(蛤我不會弄!)

跟我聯絡的小姐還在電話那頭教我怎麼用,好感動!!  強力推薦喜帖廠商 - 百美



【成品】
喜帖選用炫光紙,雖然比起一般常用的雪銅紙來說貴了快10元.. 不過質感真的好到沒話說啊!!
信封選用星點紅,微微透出的金點真的是很漂亮。

價格:一套22元,包含喜帖、信封+燙金、貼紙。 (若是選用雪銅紙應不超過13元)

▼喜帖全貌

▼背面全貌 - 改了好幾次,'設計'真的好難!!

▼正面細節 - 最下面留白的地方可以看出星幻紙的微微珠光

▼背面細節 - 最下面可以看出星幻紙的微微珠光

▼信封正面 - 星點紅微微的透出亮光也好有質感!

▼背面細節 - 這個囍字貼紙一看到我說『就它』

▼從信封裡拿出來的樣子~




留言

  1. Hi 很喜歡妳的自製喜帖 可以寄原始檔給我做修改嗎?最近印喜帖也想自己設計 非常感謝
    fishdream2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是否可提供印刷廠資料

    cathy19850224@hotmail.com
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